索引号
002482947/2023-000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省召开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暨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16:00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浏览次数:

近日,全省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暨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衢州召开。会议交流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做法,总结了去年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李公杭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公杭指出,2022年是贯彻落实省委两办《关于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年,是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年,也是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年,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全省危化安全监管条线的同志,迎难而上、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但也要时刻保持警醒,清醒认识到工作落地打滑依然突出、日常监管短板依然突出、安全监管力量依然薄弱。

李公杭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全覆盖责任考核体系为牵引,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人员技能素质水平、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为着力点,不断完善风险管控、隐患整治闭环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系统化、精准化、数字化水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有效防范有较大影响事故,推动危化品安全监管由事后向事前、由防事故向强风险转型。

李公杭强调,各地要坚决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省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监管和许可处室主要负责人,省部属企业安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衢州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链、车辆服务中心和巨化集团“零手动”改造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