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办全省矿山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2 10:12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为落实《矿山安全综合整治方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矿山安全监管干部业务能力,5月17-19日,省厅在杭州建德市举办全省矿山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相关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矿山安全监管分管负责同志、监管人员近90人参加培训。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公杭为培训班作了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经验介绍、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推进培训任务落实。专家授课围绕矿山安全生产整治文件、露天矿山、地下矿山、尾矿库安全基础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并安排培训人员赴矿山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并对培训成效进行考试考核。此外,台州市、建德市两家试点单位进行了“矿山安全重大风险管控平台”功能展示和建设经验交流。

李公杭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清晰认识我省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绷紧矿山安全之弦,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矿山安全整治工作。要提高站位、敢于斗争、严格执法,监督指导企业做好自查自纠,严格安全技术服务机构监管,积极推进矿山安全生产数字化建设。三要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水平。要努力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全面掌握整治工作为什么要严查、怎么查、查什么、怎么处置、不处置怎么办,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李.jpg

插图.jpg

现场检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