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赴绍兴嵊州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3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在绍兴嵊州市调研基层应急管理和消防体系一体化建设情况。

许小月一行先后前往长乐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崇仁镇应急和消防管理站,实地调研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建设运行机制,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日常工作开展、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观摩风雨哨兵叫应系统演示和文物保护智慧消防系统应用情况,并耐心听取基层一线工作建议。

调研期间,许小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嵊州市党委政府、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的工作汇报,并就“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中涉应急和消防执法等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许小月表示,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应急管理和消防体系一体化建设,注重顶层谋划,推进扎实有效,尤其是在运行过程中不断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基层应急和消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小月指出,基层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要聚焦专人专业专职,绝不能单打独斗,必须紧紧依靠属地政府,强化专业力量建设。要找准工作发力点,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将有限的力量最大化,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强化曝光警示,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闭环;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应急和消防体系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模式,为全省创造更好的经验;要先行先试,加快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立足实效实用,在顶层设计、资源配置、执法赋权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县两级应急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地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1640.png

2640.png

3640.png

4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