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建德举行“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调研学习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10:2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在循迹溯源中激发感恩之心、感悟真理伟力,在牢记嘱托中走好先行之路、凝聚奋进动力。5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率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建德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调研学习活动,并在建德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一、专题研讨交流学。

许小月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关心厚爱,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的光荣使命。

许小月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坚决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的应急管理保障。

许小月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诠释“两个至上”。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把调查研究与做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决策部署、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持续推进应急管理领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要全面把握“千万工程”和“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的精髓要义,用过硬本领保障“两个先行”。积极运用“千万工程”和“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实施20年来积累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平安护航省委三个“一号工程”、服务保障杭州亚(残)运会、安全生产“四重服务”保障行动等中心工作全面落地生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的作风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攻坚克难的本领能力。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把稳思想之舵不偏航,保持清廉之本不变色,以实干真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二、循迹溯源现场学。

活动期间,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的足迹,走进新安江城防工程、新安江水电站、新安化工,并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建德擘画的印记和牵挂的心迹。

在新安江城防工程,大家深入了解城防工程建造历程及其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发挥的显著作用,特别是经受住“九孔泄洪”大考验,成功守住城区安全的光辉历史。紧接着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调研的新安江水电站,登上水电站大坝,对当年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者们“让高山低头,叫河水让路”的愚公移山精神,大家从心底发出由衷的赞叹。随后,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次调研的新安化工集团,实地察看新安化工安全生产情况,目睹了集团实现从传统化工企业到“科技+制造+服务”现代企业的蝶变历程。

通过这次充实的调研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远的战略视野、深厚的人民情怀和深沉的忧患意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理论财富和实践财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次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学习思想更加生动深刻且富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拥戴之心和捍卫之志,激励大家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640.png

2640.png

3640.png

4640.png

5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