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3-05-31 17:21 来源: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宁波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为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余姚市应急管理局严密管控矿山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动员部署,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将相关文件传达给全市非煤矿山,并根据当地矿山实际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定各矿山企业的整治工作责任人与责任分工;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动员部署,营造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良好的态势。

二是开展执法检查,减少企业风险隐患。目前组织专家对照《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逐一开展全面检查,在对每处矿山检查结束后,形成检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处置意见和针对性对策建议,建立“一矿一册”档案。

三是开展总结评估,提升本质安全。监督检查阶段工作结束后,下一步将对本地区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评估,深入分析本地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健全完善一批治本制度并推动落实,进一步夯实矿山安全基础,全面提升矿山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